close
2006/6/7
好不容易敲定6/2-6/4 三日的金門行,無奈出發前的天氣實在不怎麼捧場一下好一下壞,又加上同行的一人臨時被抓企開會不能一起出發,一人當天口能被客戶拗那天要企維修,頓時害得大家心裡七上八下的,嗚嗚...我再想最後會不會變成我一個人的自助行....
6/2 06:00
好不容易狠下心,決定照常出發,沒想到清晨竟然下起了傾盆大雨,嚇~~感覺前途多災多難啊~~有種想取消的念頭油然而生,到了松山機場,飛機還delay半個小時出發,真是嚇死人了,不過上了飛機才覺得若不能降落才恐佈~~
總算10:00準時降落金門尚義機場,由民宿張姐接送,她是一位很nice的文人喔!!而且還有一位口愛的小姐姐:璞(這位四歲的小妹妹說,她要當個漂亮的姐姐,所以呢~千萬不能叫她妹妹喔!!要不然她可是會生氣的喲~~cc),這位小姐姐才藝也不輸張姐喔~~她會表演風獅爺還會唱大便歌、指甲歌....童言童話超口愛滴~~
這幾天的夜晚,我們將徜徉在閩式紅磚瓦弄古厝中(這是我最愛的建築了,有朝一日我也一定要擁有這樣的古厝cc..要捐地給我的人別忘了哦~~),坐臥在古意的懷古套房中懷古思情當個古人^^~
跟張姐借了單車,先在水頭聚落晃晃,雖然下著細雨,我卻格外覺得經過洗滌後的古厝更顯得清新亮麗^^,水頭這附近保留相當完整的古厝且個個座落大方喲,也不時看到豪華的洋樓,一問才基道,金門在當時可是出了很多的文人進士還有很多到南洋賺大錢的富豪呢~所以建築都超美超有型的喔~~
金門都是單姓聚落為主,一般也以"衍派"來表示堂號(像紫雲衍派就是指姓黃的人家),沿著自行車道騎過了金水國小->得月洋樓->就來到水頭惟一一家的小吃店,哇~~她的蚵阿煎和蚵阿湯,真是太好吃了(Q:個人覺得比民俗文化村裡的蚵阿煎好吃多了^^~至今還是念念不忘啊~~)->西門->舊金城->文台寶塔->翟山坑道->古崗湖->東門->水頭聚落,再換機車前往金城市區吃大餐囉!!->同事家吃大餐,準備了當地正盛產的白金蛤,天啊~好吃耶~吃的欲罷不能,飯後只見每個人餐桌前都有一座小山,一座堆積如山的白金蛤殼,哈哈->夜遊(為了消化吃到撐爆的肚子@@")總兵署/模範街/海演公園/莒光湖/莒光樓,晚上涼涼的夜風加上燈光佳氣氛美,很值得一遊哦~~只不過走到腳有點不聽話就是了,呵呵~~
6/3 09:00
老街廣東粥(Q:原本要企壽記吃,但沒想到休息@@,幸好隔壁的科家吃起來也是超讚的,飯量之大害我們撐到正午不食)->貞節牌坊->太武山_觀日平台(Q:這可是私房景點哦~就在海因寺往下走一段路,有超大的石頭平台,吹著微風舒服極了,大家就在這上面躺了半小時CC)->象山金剛寺->沙美閩式燒餅(Q:好吃到現在又流口水了><")->馬山觀測站(Q:站崗的阿兵哥好豔哦~~CC,不過重點是從這可看到對岸的房舍還有漁舟LA~~)->山后民俗村(Q:必訪景點,美呆美極美的沒話說)->古寧頭->戰史館->北山古洋樓(Q:看著被槍炮打的遍體麟傷的洋樓,想像當時那種槍彈如雨的情景,現在的我們真是幸福多了~)->雙鯉古地(Q:有隻美形的風獅爺喔~)->慈湖(Q:原本是要看夕陽的,沒想到雨還是滴滴落)->晚餐繼續在同事家啃食白金蛤和超好吃的炒米粉,這次又不小心吃到200%的飽了@@~當然免不了,又是企老街逛街消化了~~
6/4 08:30
吃完張姐準備的豐盛早餐(Q:原來早期的金門吃的蕃薯粥是用曬乾的蕃薯熬煮的耶~不過,我還是較呷意用新鮮蕃薯熬煮的粥)->水頭碼頭->茅山塔->建功嶼(Q:來這可是要看好退潮時間喔~要不然,可會不得其門而入喔!!還有Q在這看到美麗如紳士般的紅嘴鳥兒喔~~幸福幸福說^^,也為了看滿地的螃蟹居家生活,大伙在這蹲了一小時多@@~)->金門高中->老街上有名的福記肉羙麵->模範街上的豆花(Q:讚讚~)->瓊林坑道(Q:村中各家幾乎都有暗道通坑道,所以瓊林村也有「戰鬥村」之稱~)->瓊林傳統聚落(Q:這裡因明清兩代登科者眾多,四處都見華麗之燕尾官宅,重點重點裡頭還藏著一尊嵌在牆壁中的卡哇伊風獅爺喔~)->中山林(Q:因時間太趕了,只好照照外面的金門招牌電話亭就閃人了@@")->後江灣沙灘(Q:這時剛好在盛產白金蛤,所以隨地一踏隨手一挖就能發現它的踪影,只見沙灘上滿是老老少少或一家子帶著水桶在沙灘處挖蛤,哈哈~當然我們不落人後也觀察起蛤的鑽沙過程,哈哈~~可憐那幾隻被我們抓來實驗的蛤,那天的運動量超大的CC..)->返民宿
離開前,張姐還很好的送我兩包餅乾在飛機上啃食(Q:雖然只有一個小時的機程,但Q就是受不了美食的誘惑,呵呵....現在吃起來,真的是好吃耶!!下次一定要請同事幫我帯CC...),不過,由於我們連續兩天都榮登民宿最晚回家的客人(Q:都是愛吃惹的禍,所以每次都得散步到10點半多),所以,都不能好好地跟張姐和口愛的小姐姐聊天(Q:下次,一定要再企給張姐招待),不過,幸好在送機的車程中,能和小姐姐一起童言童語,呵呵~~(Q:我也要當個四歲的小孩子LA,不過我要當口愛的妹妹喔!!)
返程時,因天氣不佳,好多班機都DELAY了,幸好我們搭的華信不受影響^^~,不過,嗚嗚......
要返家了~~要返家了~~要返家了~~嗚嗚..我不想不想,因為我還有很多美食沒吃到耶......
 
 

費用
機票來回 3900 + 住宿兩夜 1000 + 租機車/美食/加油/雜支 500 + 特產 1000 = 6400
ps.Q覺得遠東和華信的飛機坐起來比較讚說,復興的飛機好小喔@@~
 
宿
水頭邀月 :環境優重點是有口愛熱情的民宿大小主人招待喔!!
 
美食
蚵阿煎:還是覺的水頭的蚵阿比山后的王阿婆蚵阿煎好吃^^~Q推~
廣東粥:超超讚,尤其配上油條,絕配~~現在還在想念^^b~
良金牛肉乾:好吃~在地人推廌的喔!!
長光麵店:老媽子指定買的麵線,重點便宜又大碗~在地人推~~^^
阿公ㄟ的豆花:就在金城模範街上,超好吃的~
閩式燒餅:沙美鎮上,甜燒餅裡面包的是特製蜜糖,甜而不膩;鹹燒餅是包蔥、豬肉,鮮美極了,再推~(Q特愛甜燒餅)
炸鹹粿、麻姥、綠豆椪:值得一吃喔~
 
網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mandyQ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